弓生*YUMIO

我叫弓生,本體是一隻羊咩,寫同人百合小說,嘗試寫各種世界觀設定的故事,有的很雷請小心。

如果喜歡我寫的故事,留言告訴我,點愛心或是推薦也很感謝,我會知道是害羞的同好。

目前創作中故事原著:魔法少女奈葉,LOVELIVE系列,少女歌劇
頭像繪者感謝:羽影

© 弓生*YUMIO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家人沒有來看我公演 少女歌劇 純那奈奈

奈奈的家族背景捏造,九九組部分成員家庭背景捏造

非常臨時的短打,熬夜打完,如果有bug請告訴我




  在無止盡的再演中,有很多令大場奈奈心痛的事,有件事一直被她遺忘在內心的角落,偶爾想起會隱隱作痛。

  雖然那是早就知道的事,但在謝幕的時候,她仍然忍不住在觀眾席找尋自己父母的身影。早就習慣了不是嗎?忙於工作早出晚歸、時常出差的父母,自己一個人的料理遊戲,自己一個人的演劇練習……作為舞台少女,不把心思寫在臉上還是做得到的,她看著遠道而來的千華流家主、北海道的農場主人,偶爾被叫去合照,她可以帶著一如往常的微笑看著這一切,直到某次再演中,她看到了星見純那被拉去拍照後,用有些落寞的神情看著被愛城家的人包圍著的華戀,如果有人能摘掉她微笑的面具,她想自己一定是跟純那一樣的表情吧,她花了極大的力氣才忍耐下來,讓自己不要靠到純那身邊去說些什麼,她該說什麼?我也是喔,我的家人也沒有來。太自作多情了,她要的是什麼?純那的同情?同病相憐的認同感?不、她不需要,若換做是純那來這樣對她說,她會不知道該擺出怎麼樣的表情,所以算了吧。

  再演的過程中,部分細節會有些不同。某一次的再演,她跟純那走得非常近,純那站在她身邊會不自覺得去牽起她的手,也會稍微展現出脆弱的一面,她推測再過幾個禮拜她也許有機會得到純那蜻蜓點水的一吻──在額頭上,她不得不承認,儘管只是感受到純那掌心的溫度,也能讓她心跳加速。

  有什麼不一樣了,像是蝴蝶效應,真晝的父親主動說要替她們九人一起拍照,純那過來拉她,對她露出了相似的落寞表情,但臉上的笑容多了點溫度,拍完照後,真晝向父母介紹了純那,說是受到班長很多照顧,也介紹了她──我們農場的食物在大場同學的巧手之下變得更好吃了!

  太謝謝大場同學了,讓大家有機會吃到我們的產品。真晝的父母說,真晝的父親,帶著溫柔氣息的高大男人甚至還摸了摸她的腦袋,她不太習慣,但覺得心裡暖暖的。

 

  「媽──這是純純,我們的班長,好幾次差點要補考,都是純純救我的。還有這是BANANAちゃん,她是大家的媽媽喔,無論是煮飯或是縫紉都很厲害……」華戀對棕髮的婦人滔滔不絕地介紹著,把她跟純那推到婦人跟前,她與純那同時候出苦笑,但是不討厭呢,這樣的感覺。克洛迪娜她們介紹了自己美麗的母親,從她語氣裡透出的自豪中,可以感受到她對母親的愛,克洛的法國人母親充滿熱情與活力,用著對日本人來說有些誇張的語氣說:「天啊,我的小克洛,你的同學怎麼都這麼可愛呢,媽媽跟她們合照一張好嗎?」克洛的母親緊緊的摟著她跟純那,是發自真心的呢,她感受到了。

 

  純那的父母不會來看公演,奈奈深刻明白這件事,但她沒有想過這件事會持續到純那加入國內的前三大劇團,她再次看到純那露出那樣落寞的表情,是巡演到純那的老家時,在距離她父母的住處只有幾公里的表演廳。那場公演結束後她收到純那傳給她的照片,是在表演廳的頂樓拍的,眾多屋頂中純那在某棟大樓上貼了一個星星貼圖,下一則訊息只寫了兩個字:「老家」(実家)。

  奈奈不知道純那是什麼時候開始對她抱持著好感,超越友情的好感,但在她結束所有的輪迴再演之後,她們交往了,直到她們倆都各自進入了規模較大的劇團,才開始同居,雖然說是同居,但她們倆同在一個空間裡的時間少之又少。

  那是極為稀有的、她們倆都是休假期間,一起賴了床,去了喜歡的餐廳,又一起煮了晚餐,純那從冰箱裡拿出了蛋糕,那天是奈奈的生日。

  她在吹蠟燭的時候許了願:「我希望我的家人能來看我公演。然後、我希望純那ちゃん的家人……也是。」她越講越小聲,她想把一個願望保留給純那,但她不知道這會不會觸碰到純那的地雷。

  「我的家人……去看你的公演嗎?」純那有些困惑。

  「不是,是你的家人去看你的公演。」

  「噢……」純那不說話了,奈奈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她的表情。

 

  「你還有一個願望呢。別說出來喔。」純那思考了一會兒後說。

  奈奈閉起眼睛,在心中默念著第三個願望。

 

  奈奈的父母不會來看公演,或是說,沒有辦法來看公演。純那知道這件事,她看過太多次奈奈興沖沖的把關係者席的票券寄回家,然後一次次在公演之後對著手機裡的訊息露出失望的表情。「他們說這次一定會來的。」奈奈抱著膝蓋窩在沙發裡。後來往老家寄入場券變成了儀式,她跟奈奈都會這麼做,但已經學會不抱任何的希望。

 

  在奈奈許完生日願望的三個月,那是奈奈的某場公演的千秋樂,她在謝幕時仍習慣在台下搜尋著認識的面孔,雖然她以對家人的出席不抱希望,純那則是拒絕了關係者席的票,說是那天自己剛好也有公演。正當她覺得某位觀眾很像她以前曾一起共演過的夥伴時,純那的臉出現在她的視線,她甚至忘了她身旁的夥伴還在對觀眾揮手,瞪大了眼睛愣了幾秒才回神,純那對她笑了笑,比了手勢,意指會去後台找她。

  「純那ちゃん……不是說有公演嗎?」回到休息室,她顧不得夥伴們還在各自拍著要上傳SNS的照片,拉著純那在屬於自己的位置坐下來。

  「記得你生日許的願望嗎?我是來實現你的願望的……在那之前,奈奈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純那的話讓她一頭霧水,但她還是乖乖的回想著,她倒抽一口氣,她忘了──今天是純那的生日。

  「純那ちゃん對不起,你的生日──」

  「沒關係。」純那溫和的笑了笑,從隨身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能成為大場奈奈的家人,這樣我就可以實現她的生日願望。」純那打開絨布的盒子,緩緩的說。奈奈愣住了,緩慢的思索著純那的話。

  「奈奈,你願意嗎?實現我的生日願望。」

  「你是說、你、我,我們是家人的話,我的家人來看我的公演這件事──」奈奈語無論次的說,兩手摀住了眼睛。

 

  「我的天,這是求婚嗎──」奈奈某個大而化之的劇團夥伴大聲的說,把她內心的想法講了出來。

  

  「這是求婚。」純那冷靜的說,那個夥伴一溜煙的不知跑去哪報喜了,她意識到這句話是對她說的。

  

  「純那ちゃん謝謝你,我很樂意,謝謝你實現了我的願望、謝謝你來看我公演……」她一邊哭一邊說著,之後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哭花的妝卸掉。

 

  再之後,她去看了純那的公演,就意義上來說,純那實現了她所有的願望──包含了她那第三個沒說出來的願望:希望可以一直跟純那ちゃん在一起。


评论(8)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