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生*YUMIO

我叫弓生,本體是一隻羊咩,寫同人百合小說,嘗試寫各種世界觀設定的故事,有的很雷請小心。

如果喜歡我寫的故事,留言告訴我,點愛心或是推薦也很感謝,我會知道是害羞的同好。

目前創作中故事原著:魔法少女奈葉,LOVELIVE系列,少女歌劇
頭像繪者感謝:羽影

© 弓生*YUMIO
Powered by LOFTER

家族というもの 4  南黛

故事緩慢進展中,我都不知道要不要打南黛TAG了.......


不喜歡有點痛的劇情,但是我還是寫了(掩面)

最近比較常在寫百鬼夜行系列,家人系列稍微落下,不過家人系列下回劇情大概會稍微有趣起來w


千葉FMT好好吃啊,我喜歡痴漢愛愛,廣播可以每週都聽到ふりりん超級開心!!!祝愛奈早日康復。




若稱之為家人


  被派去沖繩的同事回來了,沖繩的工廠下了大量的訂單,加上之前還在處理的案子,果南所屬的部門頓時忙碌起來,連續好幾天她在加班時偷偷躲到廁所打電話,不斷的對陪著鞠莉等她下班的老師道歉,萬幸的是黛雅的個人底線是八點半,在八點半時她就會命令她的部屬下班,並且把所有未完成的工作通通帶回家。同事們不由得讚嘆黛雅的敬業,留下太多的工作讓上司收尾顯得自己效率不彰,所以即使沒有加班到深夜,黛雅所帶領的團隊效率還是最高的。


  氣喘吁吁的趕到幼稚園,雖然是冬天的夜晚,果南的襯衫還是濕透了,不斷的向幼稚園老師鞠躬道歉。回家的路上鞠莉異常的安靜,連續好幾天都是這樣的情況,果南想鞠莉的心裡可能很害怕,她清楚知道鞠莉不是那種會率直表達自己感受的孩子,比起自己的感受,鞠莉更在意的是身邊大人的情緒,她過於早熟的這點讓果南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鞠莉生氣了嗎?對不起喔,最近都沒有煮晚餐,也沒有準時來接你。」「沒有……生氣,果南さん工作很忙,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快要結束了,下個禮拜應該就可以準時下班了。」果南的語氣異常的愉快,鞠莉有點不解的看著她,低下頭好一會兒,像是下定決心一般說:「果南さん、鞠莉可以不要去幼稚園嗎?」果南愣了一下,「在家裡我會乖乖的,這樣妳就不用擔心時間了、」鞠莉慌亂的解釋著,「鞠莉不喜歡幼稚園嗎?還是只是想幫我的忙?」果南認真的想著,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鞠莉的拒絕,她還沒有想過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不是……很喜歡。」鞠莉語氣猶豫的小聲說著。


  果南在上班時偷空跑去了一趟倉庫,確認了倉管課的薪水跟下班時間,回到辦公室後偶爾心不在焉的在腦中計算著什麼。直到黛雅用指關節敲響她的桌子:「松浦さん!」「是!」果南大夢初醒般的大聲回應著,黛雅嘆了口氣,把一紙袋放到她桌上:「這段時間辛苦了,等把訂單送出後會輕鬆一點的。」「只是上生產線後又得開始忙就是了。」坐在果南對面的同事苦笑著說,黛雅瞪了他一眼,他隨即轉換話題:「這咖啡真不錯,謝謝黑澤組長的心意。」果南楞楞的看著桌上的紙袋,「大家最近很辛苦,剛才才送來,趁熱喝。」黛雅丟下這麼一句後就返回座位了,果南這才回過神來趕緊道謝。她從袋裡拿出咖啡喝了兩口後,發現袋子還有些沉重,抖了抖後一塊單包裝的司康餅從袋裡滾到她桌上,果南疑惑看了看黛雅,只見上司比了個「噓」的手勢,看來是上司偏心,果南忍不住在心裡說。

  咖啡跟司康餅帶給果南的愉快心情沒有維持太久,她在接近下班時收到了幼稚園老師的電話。果南面色鐵青的站在黛雅桌前,艱難的擠出幾個字:「我、想早退,在這個時期很抱歉……」她其實還沒想好理由,但「孩子在幼稚園闖禍了」這樣的理由怎麼也不是該從她這個單身未婚女子口中說出來。「身體不舒服嗎?你從下午臉色看起來就不是很好,早點回去休息吧,請保重身體。」可能是果南的臉色真的太難看,黛雅直覺反應的准了病假。

  鞠莉鼻子哭得紅紅的坐在小桌前,小桌的另一端是另一個小男孩,一臉不高興的瞪著鞠莉。男孩的母親也到了,站在男孩身後,見到果南就先壓著兒子的頭道歉:「抱歉啊,小犬粗手粗腳的,只是想跟小鞠莉玩而已。」只是這個道歉聽起來不是那麼誠懇。男孩不高興的揮開母親的手,粗暴的說:「誰想跟怪咖玩啊,洋鬼就快滾回去啦這裡可是日本欸!!!」果南稍微受到了衝擊,但還是努力保持冷靜,對幼稚園老師問:「鞠莉有動手嗎?」「她推我!」男孩大聲指控,果南看了看鞠莉,只見鞠莉點了點頭後,她馬上低頭:「非常抱歉。」男孩的母親看了眼果南年輕的臉龐,說:「嘛、能要求你們這樣的家庭什麼呢。反正孩子也都沒受傷,就這樣算了吧。反正都來了,小犬今天早退可以吧。」面對意有所指的言論,果南忍住盛怒,目送兩人離開。  

  果南發現鞠莉的膝蓋上都貼著大塊的OK繃,幼稚園老師小心翼翼的說明著情況:「我們發現的時候他們倆已經互相揪著頭髮了。兩個人腳上都有一些擦傷,可能是爭執的時候跌倒了。」「我了解了。謝謝你們幫鞠莉處理傷口。我今天先帶她回去了。」果南異常平靜的語氣讓幼稚園老師不敢多說什麼,果南一把抱起鞠莉,另一手拎起鞠莉的背包,不發一語的離開了。

  果南一路上咬緊牙關,忍住不要哭出來,她覺得自己還是太脆弱了,雖然已經出社會好幾年,但面對純粹的惡意,還是要用盡全力才能憋住淚水。

  振作一點啊,當年把訂購單多寫一個零搞得上司差點去土下座道歉時也是這樣忍過來的啊!松浦果南在心裡對自己喊話。回到家後果南把鞠莉抱進浴室,小心卸除OK繃後清理著傷口,鞠莉坐在小板凳上,果南注意到她握得死死的拳頭微微發顫著,才發現鞠莉的眼裡蓄滿淚水,卻忍著不要哭出聲。她愣愣的看著鞠莉倔強的臉,意識到淚水從自己下巴滴落,她的喉頭一緊,發出了幾個無意義的音節後乾啞的擠出「對不起、對不起……」,用力的抱緊鞠莉,感覺到鞠莉小小的身軀因為哭泣而顫抖著。

  松浦果南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道歉,是因為她自己以為是的天真?還是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無法好好保護鞠莉?她不斷的讓鞠莉暴露在大人的惡意之中,倚靠著鞠莉的早熟,而自己天真的以為一切都好。果南一夜無眠的想著今天發生的事,很難想像那麼小的孩子能說出如此充滿歧視的話,是家庭教育造成的吧,不認識的人就是這麼看待他們的?年輕的單身媽媽、非我族類的小孩子。

  果南不確定鞠莉對於那些惡毒的話語聽得懂多少,但她知道鞠莉可以感受到那其中的惡意,她後知後覺的想到鞠莉手上的瘀青,應該也是受到欺負後留下來的,但鞠莉卻撒謊說是「自己撞的」,從頭到尾受到保護的人竟然是自己,果南頓時覺得羞愧,即使當時沒有多想的收養了鞠莉,不代表接下來的日子也可以這樣什麼都不加以考慮。她長嘆一口氣,想著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