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生*YUMIO

我叫弓生,本體是一隻羊咩,寫同人百合小說,嘗試寫各種世界觀設定的故事,有的很雷請小心。

如果喜歡我寫的故事,留言告訴我,點愛心或是推薦也很感謝,我會知道是害羞的同好。

目前創作中故事原著:魔法少女奈葉,LOVELIVE系列,少女歌劇
頭像繪者感謝:羽影

© 弓生*YUMIO
Powered by LOFTER

劉美帆與翡翠 少女歌劇 鶴劉


突然想到的一個無關緊要的細節,自我流的設定:假如美帆身上戴著玉。

輕微的鶴劉。






  美帆脖子上掛著一只翡翠。這件事只有室友八千代知道,事實上,八千代也是最近才注意到的,天氣漸漸變熱了,一天美帆走進宿舍後就脫下制服襯衫,單穿著打底的背心,仰頭喝掉一整瓶礦泉水。八千代坐在床鋪上玩味的看著她,有些惡趣味的想著美帆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她在。


  似乎是感覺到了視線,美帆像察覺到危險的野生動物一樣快速的回過頭:「哇!八千代你在的話倒是出個聲啊。」對上八千代從雜誌上方露出的兩隻眼睛,美帆嚇了一大跳。


  八千代只是笑笑不回話,美帆轉過身後八千代才發現她脖子上掛著一條墜飾,繩子上有著花俏的顏色跟小小的結飾,充滿中國特色,八千代很喜歡美帆那些充滿中國氣息的小東西:髮飾、刺繡的隨身小包等。繩子收得很短,她順著繩子移動視線,細繩服貼的在美帆的鎖骨上起伏著,鎖骨跟鎖骨之間掛著一只綠中透白的翡翠。她從來不知道美帆的身上戴著翡翠,可能是因為美帆制服都整齊的扣到最上方,馬尾也擋住了頸後的細繩。


  「翡翠……」八千代喃喃說著。

  「欸?」美帆想了想。「你是指『玉』嗎?啊,是指這個啊。」她恍然大悟,指著自己的墜飾。

  「這是菩薩。」美帆解釋著。

  「淺草寺的那個?」

  美帆想了想,八千代指的大概是淺草寺的觀音菩薩,她點了點頭。


  「奶奶給我的,小時候還嫌老氣呢,不過……現在突然覺得有帶來日本太好了呢。」美帆摩娑著玉身,像是陷入回憶般幽幽的說著,嘴角勾起一絲笑容。八千代從美帆的表情裡讀出了一絲「鄉愁」的味道。


  雖然我不懂。她事不關己的想著。但看著美帆的表情,有鄉愁以外的滋味戳在她的心上。


  美帆站在她床前,理當比她高上一截的身子現在看起來卻那麼的幼小,在忍不住出手抱抱她之前,八千代聽到自己的聲音:「我可以摸摸看嗎?」美帆愣了一下:「欸?啊是在說玉的事嗎、嗯……可以啊。」她一腳膝蓋抵著八千代的床鋪,稍微彎下身,拉著繩子,將玉墜遞到八千代眼前。


  八千代被突然靠近的美帆嚇了一跳,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薄背心的領口,八千代發現自己的視線根本不在玉墜上。她輕輕的將玉墜捏在食指跟拇指之間,可以感覺到玉溫潤的觸感,還有一絲絲的溫熱殘留,美帆的體溫。


  「感覺是品質很好的玉。」她對美帆說。


  幾天後在更衣室,同班同學看見美帆從置物櫃裡拿出玉墜戴上,正在調整長度時,忍不住向她搭話:「劉同學,好漂亮的墜子,能借我看看嗎?」。八千代正好站在附近,她突然打理起她從來不在意的領口扣子,心想:「啊、已經不是只有我知道而已了呢。」


  她聽見美帆猶豫了一會兒後說:「抱歉,在中國的傳統裡,玉不給主人以外的人碰的,所以……」美帆歉然的笑著。


  八千代心底有點慌張,突然無法撐起平常那天塌下來都無所謂的笑容,幸好沒有任何人看到。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