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生*YUMIO

我叫弓生,本體是一隻羊咩,寫同人百合小說,嘗試寫各種世界觀設定的故事,有的很雷請小心。

如果喜歡我寫的故事,留言告訴我,點愛心或是推薦也很感謝,我會知道是害羞的同好。

目前創作中故事原著:魔法少女奈葉,LOVELIVE系列,少女歌劇
頭像繪者感謝:羽影

© 弓生*YUMIO
Powered by LOFTER

沈進紅豆湯的她的手機 理亞露比

CWT48無料公開

感謝所有拿取無料的同好,其他作品若有興趣還請務必一讀。


理亞露比的一式三份(?)的puppy love小故事。



沈進紅豆湯的她的手機


  「啊、」鹿角理亞愣愣的看著逐漸沈進加熱中的紅豆湯的手機幾秒,直到螢幕的畫面暗下來,她才趕緊用湯勺把手機給撈起,此時的她慶幸自己不再像幾年前那樣沉不住氣,喊到連外場的客人都聽得見自己的驚叫聲,她平靜的關掉火源,從廚房探出頭,注視著父親幾秒後,成功的將父親無聲的「喚」至廚房。


  「需要用到紅豆的商品暫時不能出了。請跟客人說一聲。」

  「怎麼了?紅豆湯不是還有這麼大一鍋……」

  「手機剛才不小心掉進去了。」理亞指了指放在鍋旁還黏答答的手機。

  「你啊、就說工作的時候不要看手機了——」鹿角先生碎念兩聲,打開大型冷藏櫃,像是在找尋什麼東西。

  「對不起……」理亞自知理虧,默默的把必須報廢的紅豆湯給搬下爐子。

  「不用倒掉,我們自己留著喝吧,別浪費食物。還好我昨天多備了一點料,這鍋賣完就算了。」鹿角先生將另一個大鍋放上爐子。「還好今天不算太冷,應該可以撐到傍晚,別再把其他東西給煮進去了。」鹿角先生溫厚的大手拍了拍理亞的腦袋,也沒多做苛責。

  理亞一臉呆滯的攪拌著逐漸加溫的湯汁,她覺得自己剛才不是因為冷靜而有平靜的表現,而是因為一瞬間有太多資訊湧入腦袋,導致她幾分鐘的當機。關掉爐火,從冰箱拿出材料製作了三份剛才客人追加的點心後,她才拿起乾淨的抹布,將充滿甜膩香氣的手機給清理乾淨。心裡有點在意必須花錢買新手機,以及心疼手機裡的照片,尤其是去年Aqours的成員們來訪時的合照,還有在通訊軟體裡露比傳給她的生活照。

 

  如果有備份的習慣就好了……把記憶卡抽出來還有救嗎?話說那傢伙的手機號碼是幾號來著?

 

  後知後覺的,理亞才想起應該聯絡剛才正與她互傳訊息的黑澤露比。露比冷不防的一句:「喜歡理亞」讓她手一滑,在對話框顯示已讀的瞬間,手機也成為紅豆湯的配料。理亞完全想不起來在那句話的前後他們原本在討論什麼了。

 

  從去年的北海道之行開始,露比跟理亞每隔幾天就會用通訊軟體進行通話,通訊軟體裡的訊息或是貼圖一天也沒斷過,兩人時常聊到三更半夜,直到被自己的姊姊敲房門提醒,雙方的姊姊都離家念書後,兩人的對話時間更是肆無忌憚起來,像是剛才一邊看手機一邊準備食材的行為以前是完全不會發生的,光是把手機拿進廚房,就會被聖良喝斥一番,理亞在心裡慶幸,並且希望這件事不要傳到自己姊姊耳中。

 

  理亞也曾應Aqours眾人的邀請,與姊姊聖良一起到沼津觀光過幾次,每次見面之後,露比就常常在通話時說:「明明才見過面而已又變得想見你了」之類的話,有一次理亞順著露比的話脫口而出「我也想見你」的時候,兩人同時都覺得耳根一熱,然後手忙腳亂的解釋著:「啊不是、我是說」「不是那個意思啦。」然後笑成一團。之後露比似乎就不那麼常對理亞說出「想見你」這句話了。

  其實理亞一直想跟露比說的是自己是說謊的,她的確就是「那個意思」,也是真心在害羞著的,對於露比漸漸不那麼說還感到有點可惜。

 

  拍了拍有點熱起來的臉頰,專心處理陸續增加起的餐點訂單。在一天的工作都結束後,搭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電車,將手機送到最近的維修中心。回程的電車上她認真的想著如何從姊姊聖良那問到露比的手機號碼,但同時又不讓姊姊知道她替紅豆湯加料的這件事,Aqours成員們的手機號碼都存在通訊錄裡,她一個也記不起來,糾結了幾站的距離後,她認為在社群網站上問津島或是國木田比較直接快速。

 

  理亞雖然是個耐不住性子的人,但是在這件事上倒是意外的氣定神閒,或是說在下著大雪的日子裡,有些事急也沒有用。電車因為大雪的關係停駛了將近一個鐘頭,理亞窮極無聊的等待軌道的故障排除,回到家後已經接近午夜。隔天當她有時間打開電腦、連上網頁時,網頁提醒就被津島善子及國木田花丸發送過來的私人訊息給淹沒,她快速瀏覽了幾眼,津島的訊息語氣越趨暴躁,似乎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讓露比很沮喪,連性格溫和的國木田都發了好幾封意味深長的長訊息給她。

 

  理亞摸不著頭緒,在與津島的對話框中輸入了:「那個、善子……」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啊鹿角。

  -還有是夜羽。

 

  善子又補了一句,理亞有點安心善子還會吐槽這點的話應該還不算太嚴重。


  -我想有什麼誤會……我做了什麼事嗎? 

  -摸著你的良心想一想。你如果惹哭露比的話我不會放過你的。

 

  理亞覺得自己冤枉得可以,明明什麼事都沒做……等等、她覺得自己好像參透了某個盲點,應該與她手機壞掉前接到的最後一則訊息有關。

  

  -可以給我露比的手機號碼嗎?我會打電話跟她解釋的。

  -我的手機壞了。

 

  理亞補上一句。

 

  -你的手機壞了?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要跟露比解釋清楚喔。

  

 

  拿著抄寫著露比手機號碼的紙條,理亞站在家用電話旁,不時左右張望,確認父母不會突然經過後才撥號。

 

  「露比、是我,理亞。」

  「理亞ちゃん……」

  「我的手機壞了,所以……昨天開始你傳的訊息我都沒辦法讀,你有打給我嗎?抱歉,我沒有要拒接電話或訊息的意思。」

  

  「有傳了一些訊息……」

 

  「所以,你本來要跟我說什麼來著?我記得我們原本是在討論要去東京玩,後來的訊息我就看不到了。」理亞被困在電車時想起了露比在那句令她心臟狂跳的「最喜歡妳」之前跟她討論的主題。

 

  「你明明有看到。」

 

  「顯示已讀了嗎?我沒有看清楚手機就、呃、掉進水裡了。」理亞有點壞心眼的裝傻,雖然露比常常傳一些愛心或者喜歡字眼的貼圖,但文字還是第一次,多少希望能聽到親口說的版本,不過即使露比不願意說,讓她糾結一下也滿足了理亞想逗弄露比的心理。

 

  「那個、露比、露比是說……」原本在升上二年級就宣告要丟掉用名字當作自稱習慣的她,在緊張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的這麼說。

 

  她真的在緊張。

 

  露比靜默了一陣,但理亞聽見她比平常還要明顯的呼吸聲,正當理亞想要笑著說算了的時候,聽見露比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那個時候是說,我喜歡理亞,如果你願意跟我交往的話,我們就在聖誕節的時候去東京約會吧。」

 

  「可、可是理亞都沒有回,打電話也都是語音信箱,露比以為被討厭了,是不是覺得我很噁心……所以有點沮喪。」露比的聲音越來越小,理亞也沒答腔,靜默之中只聽得見話筒中微弱的電流流過的聲音。

 

  「理亞?」

  

  「討厭露比了嗎?」

 

  「抱歉、我不能跟你去東京。」好幾秒後理亞平靜的回應。她可以聽到露比輕聲的「嗚」了一聲,腦中浮現她那隨時都會哭出來的汪汪淚眼。

 

  「因為零用錢都花在修手機上了。」

 

  「但是我們可以在函館約會——如果你不介意再來一次,呃、我的意思是,作為我的女朋友的話。」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